名取 光

记梗

A:你喜欢音乐吗?

B:当然,什么事物都可以用音乐来表述,就像一种语言一样,一种世界万物之间沟通的方式一般。

A:那你听过世界的音乐吗?

B:没有,那是种什么样的音乐?

A:像是大杂烩一般的音乐,什么元素都捏和在一起,想要表达些什么却又表达不出来,在原地不断打转的感觉。

B:那不就是三流的那种音乐吗?没有主旨,单纯只是把现有的东西放在一起罢了。你喜欢这种音乐吗?

A:但是那些元素很容易就凑在了一起,即使有相悖的也能并排的行于一起,虽然不是一首很好的曲子,但是可以的话我也想做出那样的曲子。

B:这个想法好奇怪啊。



(A是一个听得见万物声音的人,不是以直接说话的方式,而是以音乐的方式。B是她的因为朋友,是制作音乐的。A所说的世界的音乐,是混杂着所有东西,开心的,悲伤的,愤怒的,感人的,所有所有都在一起的曲子,这样的曲子就像一个人无厘头地在诉说着些什么一样,断断续续地,却又一句句都说出了自己心里的话。

A说想要写一首和世界的音乐一样的歌,其实就是像把自己写成一首歌,她听得见万物的音乐却听不见自己的音乐,但是人生又和世界是如此的相似,矛盾的想法并存,想是朝着某一目标前进着,但最后却发现自己走回了原点,但是即使这样,这首歌也有着它独特的意义。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