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取 光

虫虫生日快乐🎉🎉

虫虫生日快乐!@病蚜虫 
赶上末班车,给虫虫庆生!
祝你有个更愉快的一年!


人类so✖天使ma
自设的概念,
注意ooc!
以及文笔很差,抱歉。


在人类的眼里天使是一个很美丽的存在,他们有着纯白的翅膀,以及一颗善良的心。人类崇敬着天使,认为天使会像神一般给人类带来祝福。但是在天堂,事实却是他们是最底层的。身上的翅膀也正是用来显示他们的身份的,所以他们容易堕落,他们无助,他们弱小。是那些只看重力量的众神们所厌恶的对象。


有一天,一位天使想逃离这个地狱,他偷偷逃往了人间,当然这是不被允许的。他在逃走时,受了伤,美丽的翅膀被血所染红,和他的赤瞳一般。最后他倒在地上,他眼中最后的景色是在无尽的黑暗中一晃而去的蔚蓝色。“是海吗…?”


“啊……又……奇怪的……,是……翅膀……,……治疗。”在意识恍惚中,天使听到了断断续续的说话声,可是痛苦让他继续陷入了昏睡。那一片蓝色始终没有从他的眼前消失。
“应该和人类的伤口处理方法一样吧,因为伤口导致发热了,不管怎么说先试着处理一下吧。”
青年为他包扎伤口,并喂他喝了可以退烧的药物。
因为这位奇怪的天降之物,青年把床让了出来,一直坐在床旁照看他。


在那之后过了整整三天,赤瞳白发的天使终于醒了,透过窗户他确认了现在是夜晚。想试着起身,就被伤口的疼痛给制止了。借着月光,他发现了床边有一个人,趴在床边,蔚蓝色的头发在月光下像是宝石一样,让人忍不住想摸一下。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。
“嗯……你醒了?”这个动作把青年给吵醒了。
“你是谁?人类?”看到他醒了,猛地把手收回来,突然警觉起来。
青年一边揉着眼睛,一边用他慵懒的声音回道:“好歹是你的救命恩人,不用这么紧张吧。我叫そらる。”
“嗯,抱歉,我……我叫まふまふ。谢谢你救了我”突然觉得自己刚才的举动有点尴尬,把脸别了过去。还好他没发现我刚刚在揉他头发。
そらる站起身把まふまふ从床上扶了起来,使他能坐起来,并为他倒了一杯水。
“谢谢,那个……そらるさん,给你添麻烦了,明天一早我就会走了。”
在一边准备着药物,想为まふまふ换一下绷带,听到之后手中的动作突然顿了一下。“你要走?这你现在这个身体?你也不准备说明一下你到底是什么,又遇到了什么事吗?”
被一连串的问题轰炸的まふまふ只能乖乖的一个个回答,“我是天使,因为想逃出来就被他们盯上了。”
“天使?难怪有这么显眼的翅膀。你说的他们是?为什么天使大人还有有人想杀你。”
“因为逃出天堂是不被允许的,更不要说是到人间来。天使什么的……”
看他并不想继续说了,そらる也不问了。“你在这里住着吧,这里只有我一个人,追你的人应该也一时找不到吧。”
“诶,可以吗?”
“嗯。”
这是本应该是一位天使与一位人类的故事。


“そらるさん,你知道什么是天使吗?”
对于他突然的问题,そらる如实地回答了,“天的使者,他们为人们祈福着,纯洁无暇的存在,善良的代名词。”
まふまふ苦笑了一下,接着摇了摇头,看向天空,“那是都是人类想象的,他们胆小懦弱,从现实中逃离,带上这如罪人印记一般的翅膀,如同家养的鸟一样。不会自动走出这牢笼,即使门都已经为他们敞开,却还沉浸在这无声孤独的世界里。祈福,哈哈,的确是每天都有在祈福呢,不过那也只是为了自己。”
“你逃出来了,为什么?”在这里住了这么久まふまふ是第一次说起自己的事。
“因为……不,我也不知道,只是有人告诉我不能在那里。”
“来吃饭吧,你伤还没好透,少出去走走。”
“嗯。”他的目光停留在了天际,但什么也没有引入他的眼帘。


“そらるさん,你知道什么是天使吗?”
面对同样的问题,他还是一样的回答,“天的使者,他们为人们祈福着,纯洁无暇的存在,善良的代名词。”
まふまふ还是笑了,比之前几天开朗一点了,但是每当聊起这个话题时,他还是很惆怅,“そらるさん果然上次没听我说话吧。天使,其实以前是人类。我们都是在这里对于世界绝望之后,为了逃避而把自己锁入这牢笼的人。虽然身处天堂,但也已经什么也听不见了。”
“你讨厌那个地方吗?”
“可能吧。そらるさん喜欢这里吗?”
“虽然我一个人住在这里,但是我不讨厌哦。至少现在是。”
“你好坚强呢。“
“走吧,一起去森林里采一些果子吧。“
“嗯。”红瞳中景色中出现了蓝色。”


“そらるさん,你知道什么是天使吗?”没什么事可做的的まふまふ又聊起这个话题。
“知道,他们是天的使者,他们为人们祈福着,纯洁无暇的存在,善良的代名词。”重复了第三遍的回答。
不管そらる回答了什么自顾自地接了下去,“他们被神作为了观赏品,虽然内心丑陋无比,但是那对翅膀很是受他们的喜爱,所以对于这样无知无能的天使作为观赏品是最合适不过了的了。但是即使是这样神还是为我们打开了门,只要从门里走出来并对神说我想回去,回到那轮回的序列中去,就能回去了。”
“你出来了,可是你没有回去。”
“我不想在那个没有自由的牢笼里,也不想回到另一个地狱里去。”
“那你喜欢这里吗?”そらる小心翼翼地提出了这个问题。
“嗯,我喜欢そらるさん。”
他们两个都松了口气。


“そらるさん,你知道什么是天使吗?”
“我在这里呆不久了,天使走出牢笼回只有两个结局,一个是回到轮回中,还有一个就是在牢笼外直到灵魂消失殆尽。”
“在这里我渐渐想起来了,从前有一个对我很好的,也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给予我温柔的人,他曾经对我说绝对不能丧失自由,自由不是别人给予的,而是自己决定的,不要把自己关起来。那个人和你一样有很美的蔚蓝色的头发呢。”
“谢谢你。”
夜色下,白色和蓝色混杂在了一起,又渐渐地分开了。


最后的期限到了。


“そらるさん,你知道什么是天使吗?”在阳光下,まふまふ的身体渐渐透明。
“天的使者,他们为人们祈福着,纯洁无暇的存在,善良的代名词。”
まふまふ微微笑着,“谢谢你。”
“你不想在这里吗!”一直表现得很慵懒的そらる大声地问他。
まふまふ嘴角微微抽了一下,眼中流下眼泪,“我真的可以吗!想我这么胆小懦弱,这么肮脏不堪,真的…真的……呜呜呜。”
そらる抱住了他,“所以把你的真心告诉我吧,我的天使。”
“我…我想回去,求求你了,神,让我回到轮回中吧!”

まふまふ消失了,只剩下了独自一人的他。“我心中的天使只有你啊。”






“他后来怎么样了,消失了吗?”红宝石似的眼睛溢出了点点的眼泪,可爱的白发的孩子坐在そらる的腿上,听着他给自己讲故事。
“是呢,这个故事的结尾我也不知道呢。”
“そらるさん是坏人,都没有一个开心美好的结局吗!”
そらる笑了起来。


你回来了啊,回到了我的身边。结局是我们接下来要一起迎接的啊,まふまふ。
这不是一个一位天使和一位人类的故事,而是将洁白的鸟从牢笼中放出来的故事,而这个故事将继续下去,直到永远。




后话:对不起!写得这么差,虫虫不要讨厌就好了。虫虫真的超级超级可爱,最后再次祝你生日快乐!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